不久之前跟同學昇哥在聊msn,無意間問他既然住在大稻埕那有沒有去看過煙火節? 他說因為之前都在南部唸書很少回來因此沒看過,但其實我也只是隨口問問,根本不知道煙火節是蛇麼時候,還跟他說這樣的話以後大稻埕有煙火節就去你家看,要是跨年101有煙火那就來我家吧。沒想到過了幾天新聞還真的登出大稻埕煙火節的消息,於是就趁這個機會無論如何都要拗他讓我去他家看煙火啦!




於是乎這天就來到他家頂樓了,不過因為他家的方向看不到,要爬到隔壁的頂樓因此先在昇哥家舉行烤肉大會。太陽剛下山,先來張色溫照。



不過因為烤得太忘我了,過去隔壁的時候第一發煙火已經打上去了,屋頂也擠了不少人還好後來找到後面的花台還有位置可以架角架。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次的煙火節有點虛弱...首先忠孝橋放的煙火似乎有幾個不同步,而且從我這個角度看來有部分的瀑布煙火好像有斷掉...
此外不知道是不是建設公司有贊助,煙火節玩起跟跨年一樣的大樓爆破Orz..



再來就是河面很廣但是就是那一兩艘船上面在放煙火,每個煙火的點都一樣...
如果可以在河面上不同點連續那就好了!


要是能夠利用淡水河讓施放點變多,應該會很有可看性...不過人也夠多了





更多的照片請到我的flickr相簿,點這裡

這次之所以會很想看煙火,其實很大部分原因還是因為想要練習怎麼拍。看來之前買的快門線真的非常的好用。

記得以前暑假因為家裡都常常帶我們出國遊玩,有兩次機會在美國正好都碰到國慶日。一次是在黃石公園,雖然是住在裡面的小鎮但是一樣晚上有煙火表演,而且商店還會在門口寫說今天因為有國慶煙火因此我們會提早打烊讓員工回家看煙火。雖然是個小鎮而且煙火也只有短短不到十分鐘,但是現場的氣氛很熱鬧煙火也沒有冷場。相較於此次的大稻埕煙火節有種有時很無聊有冷場,有時卻又快到讓你不能"選"你要拍的,小鎮的煙火似乎好很多,也因此讓我沒忘記。

另外一次則是在波士頓,恰好住在離Charles River很近的地方,走過去沒多久就可以看國慶煙火。他們國慶日的活動很多,不但有音樂會還有F/A-18從你頭上飛過開場,也有攤販等等的。美國人為了看煙火也是下午早早去佔位置順便曬太陽,而且因為天黑更晚要等的畫比台灣更久,很多人還會在現場野餐。本來我走到比較靠近音樂會等活動那邊,實在太多人了也不想等於是就打消念頭。不過回到遊學的宿舍裡面的管理員跟我說不去看你一定會後悔,而且可以走到後面一點的地方,反正到時候河邊的路都封起了了就可以在路上看。

果真等到九點多到處都擠滿人,此時現場演奏的交響樂團透過喇叭和麥克風開始演奏,然後兩岸的煙火發射,隨著音樂的抑揚頓挫而有不同的姿態展現,順序安排得非常好連接也很順暢,而且為了讓大家都看到因此整條河到處都有煙火施放點。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雖然施放點那麼多但是控制都很好,隨著音樂起伏施放卻不會有雜亂的感覺。而且中間絕無冷場,只有音樂換曲子的時候稍微停頓,不過隨著聲音加大煙火的強度也越來越高。最過癮的莫過於演奏1812時的那種氣勢,不只有煙火像大炮一樣發射,煙火發射出去的聲音也一樣震撼心肺。這場煙火持續整整一個小時,跟我去看的朋友們都大呼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