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實驗空檔翻翻我的flickr相簿,看了一些之前去埃及的照片(怎麼回來了那麼久照片還沒處理完...)

就趁還有一點印象來寫點東西吧。

Cairo, Taxi, Rain

竟然遇到下雨

埃及給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我想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像會是很多人的答案。
但是對於我來說,聽到埃及我卻想到太陽好大還有好多砂(這根本就是職業病嘛...整天在實驗室玩砂的結果)

去了埃及之前還拼命看書想要對當地先有所了解,看起來一年只有下幾天雨應該不用帶雨具吧.... 
結果下飛機的時候就在飄毛毛細雨了...出關之後還越下越大。

同團的有人小抱怨了一下好冷又遇到下雨,但其實我覺得我還蠻幸運的,一年就那幾天的機會會下雨卻被我碰到了。出機場時一直看窗外研究外面的情形,透過車窗拍了這張照片。這是開羅的計程車,都是黑白色,而且因為車廂很小因此行李都放在車頂...下雨也一樣。

 

THERE!

我知道金字塔很近

我知道開羅那三個巨大的金字塔就在市郊,以前看書還有看到因為開羅的空氣實在是太糟糕了,遇上久久一次的降雨所形成的酸雨,造成金字塔等等的古蹟受到嚴重的破壞,但是我從來就沒想過金字塔就是這麼近。其實這三個金字塔真的是佇立在沙漠當中,只是因為他的高度和寬度實在是太大了,因此在市郊的高速公路就能看到,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另外注意看照片中的房子很多都是沒有糊上外牆的,就只有磚頭堆好牆壁而已,應該是因為當地很少下雨不用擔心水吧。 

 

Early morning traffic, Cairo

Early Morning Traffic Jam

就像很多大城市一樣,早上的上班時間一定會塞車的啦!這是在一條穿越開鑼的快速道路上面拍的,兩邊都充滿趕著要去上班的車陣。而且路上的標線不但不太明顯而且僅共參考,三線道塞成五線道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此外這邊也有機車但是數量很少,但是跟台灣騎士一樣愛鑽車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