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谷川去年發表了新的客機模子 - 1/200 737-700 & 737-800 後,我就一直迫不及待想要買到然後組起來。
繼A320/A321後大概有四五年沒有新模子了,甚至還好一段時間都沒有再出過客機模型。
這次雖然航空公司又是ANA和JAL,但是總算有新的機型。 
我想他們的主力畢竟不在這裡,不然世界上航空公司那麼多,去談談應該有不少生意可以做。 

Hasegawa 1/200 737-700 ANA

開箱後首先仔細看一下模子,相較於上一代的737-400/500,新的模子相當細緻而且大概所有的刻線都有做出來。
稍微修一下湯口然後用黏合,接合度相當好,不像747模子用久了,黏得時候一定是橡皮筋加上膠帶伺候XD

目前模型廠商中有客機產品的廠商並不多,大致上來說台灣比較常見到的就是Hasegawa和Revell了...
不過Revell在高雄根本就找不到,上來台北唸書到了老店才知道有這玩意,以前都稱出國搬回來orz
Hasegawa主要是1/2000,Revell主要是1/144...前者大小比較適合擺放,後者我買了A380快做完但是不敢裝起來,沒地方放呀XD 


Hasegawa上一代的737-400/500整個機身都是平的,而且有部份地方的線條不太對,價格卻相當高。
更早之前的737-200雖然模子舊而且是凸線,不過卻有相當的水準。 
這次的新模似乎有要與Revell一較高下的感覺,不但部份天線變成獨立零件,發動機的組裝方式也類似R牌。
但是因為Revell是1/144因此還是比較細緻。 因為那時手邊沒相機,之後開737-800再來補圖。

Hasegawa 1/200 737-700 ANA

如果要說這個模子還有哪些地方遺憾,大概就是那個萬年不變的展示架了吧orz
而且又是跟之前最早裝的方式一樣,從外面粘上去一個小零件...這樣機身都會凸一塊出來。
之前有段時間我都不喜歡黏這個,覺得很醜,但是後來發現櫃子擺不下,一定要用展示架才能在相同空間擺更多。

為了處理上述的問題,我打算把機身上展示架孔黏在機身內部。
展示架孔的小零件從側面看是個凸字形,作法是把展示架孔的小零件周圍邊緣那一圈用斜口鉗剪掉打磨,讓這個零件變成圓柱狀。 
機身內部有個地方比較薄,是裝這個零件的位置...本來是要整個挖掉,現在不要挖它,但是用筆或是針在圓形的正中心做個記號,
拿鑽頭或是筆刀小小開個洞,不要太大。接著就把圓柱零件黏上,等到一天之後再用鑽頭或是筆刀擴孔。
要是先擴孔太大的話,可能還要擔心膠水溢出或是孔位不正問題。
黏合的方式如上圖,如果怕不夠緊密會斷掉,旁邊可以再上一些框架廢料。 

Hasegawa 1/200 737-700 ANA

最後鑽孔完就像這樣囉,拿#1000砂紙稍微整理一下開孔表面。

Hasegawa 1/200 737-700 ANA

如此一來展示的時候就看不到突出物了,感覺還不錯。

747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不過我是把孔鑽在機腹起落架那一塊的中間....其他機型我還要研究一下囉。
這次的737-700進行得挺順利的,過不久應該就能看到成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