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

My Room

過去不知為何常常說服自己很忙,到了週末只想發懶,從在清大兩個禮拜回去一次,
到了台大從一個月、兩個月、甚至到三個月才回家一次,家似乎變成觀光景點。
雖然台灣新幹線很快很方便,但總覺得要回去很麻煩...
直到最近跳脫以前的思考領域回家了,覺得高雄真好!之前怎麼這麼懶咧?!

但是心裡其實很矛盾。

我想很多到台北的外地人內心有著與我一樣的想法,
原諒我的粗話,但台北真是個他媽的討厭的地方。
車多、人多、空氣不好(請問高雄的空氣好到哪去XD)、生活空間感覺很侷促狹小....
路上每個人都走好快,找不到家鄉習慣的親切感與安全感...

但是更奇怪的卻是離開了台北好像有種失落感,
雖然說每次到台北,一出捷運又是那熟悉卻又有點討厭的味道與溼度 ...
不知道是把自己拉回現實還是被某種力量所吸引。
不過內心卻也多了一道不知在防備什麼的牆。 

我也很困惑...

家人還有高雄都是我所熟悉、所愛的,每當回高雄到家的那瞬間真的是整個人都放鬆下來,
完全沒有防備的自由自在。
甚至現在搭高捷我都還不太習慣,因為以前熟悉的高雄並沒有這種玩意,
只有印象中因為捷運施工,每次回去都彎不一樣方向的中山路...

可是台北我也很熟悉呀。但是我愛嘛?我也不知道
可以確定的只有這邊有很多朋友,讓我能夠放寬心像在高雄一樣
雖然台北有許許多多高雄沒有的五光十色、沒有的風華...
但是在怎麼說也只是附屬罷了...

如果最後我留在台北的話,那朋友應該是我決定留下來的最佳原因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