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過年時跟家人去了印度北部金三角旅遊,因為不太適合全家一起自助旅行,加上也沒有多的時間規劃,
因此依照慣例->東亞部分除了日本之外,要去就參加旅行團,其他地方自助。
旅行社Tour選定印度航空班機,我們從高雄出發香港轉機,其他團員從台北出發香港轉,飛往印度新德里。

即將踏入另外一個不同的世界...

登機時間到...一點都不想上去XD

詳細飛行時間等我忘記了,也完全懶得記錄因此就僅大略描述機上情形。
雖然有人說India是 I'll Never Do It Again,但我想我還是會再來,只是應該不會再搭AI吧....

按照慣例在出國前我先依航班查詢班機情形,果不其然,就是那已經很難在其他航空公司搭到的Airbus A310.....
心裡真是五味雜陳阿,身為一個航迷,在瑞士航空搭過310且310退役多年之後,聯邦快遞的310也不飛高雄了,現在搭到是該喜該優呢?
真的是mixed blessing...同行團員看我一直在拍飛機問了我這架飛機的情況後,他說....就跟火車一樣阿,CK124不是也繼續出來透透氣了XD
這樣說好像很對齁?不過,其實在網路上找一下,可以發現之前印航有跟捷克航空CSA租過A310,也已經有幾架A310在美國沙漠拆零了,
真不知道該用甚麼心態來看待我即將搭上的飛機...

艙內情形

上飛機先環顧一下四周...華航的A300,我好想你~~

艙內情形

不知道是印度人少還是....運氣好,飛機上印度特有的味道並不重。
圖中最後有人站著的地方就是廁所,等一下再為大家報導。

這班飛機好像是大阪-香港-新德里航線,真是苦了一些機上的日本老人家們...
平平都是飛印度新德里,人家東京好像是飛772齁....這樣感覺跟某M航飛他們首都很像,
高雄班要中停某KK城市,飛734...台北班直接飛首都K城,搭738或777....我絕對沒有在說誰!

一段時間沒有搭到這種出風口的飛機了

坐下來看看上面,有印度文的指示,還有許久沒看到的金屬未塗漆旋轉式空調調節,以及要伸手才按得到的閱讀燈及服務鈴。
沒辦法,我被新式客艙寵壞了...

前面的扶手裂了XD

前面椅子的扶手....哪位客人不爽後的結果嗎?

喜歡可以拆下來帶回家喔~

喜歡嗎?拿手提行李時一起拆回家阿~

有印度文的椅背

掉漆的餐桌扣環。左邊的貼紙不是我的,估計是前幾班班機遺留,有一點歷史沒有撕掉。

Dal..這玩意竟然可以做成小點心...

起飛後發小點心,dal這種玩意竟然也可以做成乾糧,真不愧是印度第一主食!
這包味道酸酸辣辣的,不過很多人不能接受,香料味濃厚~
我忘記有沒有上飲料了....好像是沒有

空嬷

接著就上餐了,由看得出來經驗相當豐富的空服員為您服務,但動作很大...
我的餐盤估計右側在桌子上時,餐盤與桌子夾30度角,她就放手了Orz...

機上餐-素食

無庸置疑的,你會吃到我們所說的咖哩飯XD我這盤是素的,最右邊就是dal~左邊有一點點蔬菜。優格是無糖的那種,甜點甜到心坎裡。

機上餐-葷食,記得是雞肉

老弟點了雞肉的,因為印度有伊斯蘭教以及印度教,一個不吃豬一個不吃牛,加上有人不吃羊,印度教又很多人吃素,因此飛機上就是素食以及雞肉。
基本上前幾餐還覺得咖哩真棒真道地,幾天以後我就只想吃小麥解饞了,沒想到漢堡也有香料加超重的XD

 

餐後茶時間,那個壺好有復古的感覺

餐後茶時間,這個茶壺真復古,配上機上昏黃的燈光,有一種徜徉在印度古蹟宮殿裡的感覺(?!)

艙內情形

然後開始播電影,都嚕都嚕大大大。其實還蠻好看的,但是就是一定會有歌舞XD我看得有一幕最後還去希臘santorini取景,真是傷本....
而且他們還在希臘跳歌舞耶,超好玩的.....想像一下你在愛琴海小島上演歌仔戲?!

餘暉

照例看到窗外餘暉一定要起來走走,每次搭飛機一定要照一張機翼跟天空的照片XD
-300才有的Winglet。

Galley

很混亂的廚房,已經過了收餐時間很久,廚房也沒人不知道上哪去了,就這樣放著:P

廚房 Galley

不調白平衡忠實呈現機上的昏黃燈光,光線很好睡,可是實在很悶....

A310/A300系列門上的小圓窗

這一系列飛機機門上特有的小圓窗

機尾的廁所

機尾洗手間,拉門式,扣不緊....
進去一看真的就知道飛機非常有歷史,跟現在新飛機的洗手間完全比不上,因為有點噁心加上沒廣角,我就不照了....

機艙內情形

回座位再一張,放電影的螢幕是拉下的布簾,而且還是高級RGB三色傳統式投影機放映喔~
有人表示:這就跟搭荷航747飛BKK一樣而已阿!(躺著也中槍...)

終於平安抵達了....

最後,我終於到新德里了,而且我有領到行李!
同團的有兩三件行李沒有跟上....

整體說來印度航空大概除了基本服務外沒有其他服務,去要東西的話會給但是臉很臭,
飛行時間我記得起飛時說五個多小時但我好像飛了六個多,倒是回來的時候似乎非不到四個小時,
雖然說地球自轉或順逆風有差,但因為沒有飛行資訊我實在是搞不太懂....
機艙很悶加上舊舊的味道多多少少讓人有點昏,尤其是一些對於搭飛機敏感的朋友,
供餐時的恐怖味道加上機艙環境,不用到嘔吐袋真的很難....
不知道如果是飛其他比較新的機型是否也如此。

朋友推薦我Kingfisher以及Jet Airways,照他的經驗前者服務不錯,後者稍差,但應該都比AI好上許多。
尤其是從香港轉,國泰和上述兩間都有飛而且時間好像差不多,
下次要去的話說真的我不會想要再搭AI了....

如果想看照片的,請到我的FLICKR,點這裡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