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工作的我常常很想念南部的種種美食啊,所以每次一回高雄,到處晃吃東西是一定要的。
最常見的行程是去東港吃海產,回來經過萬丹吃紅豆餅。
現在有了台88加上高鐵,禮拜天中午在出發也不會覺得晚上要回台北很趕。

國境之南高速公路

天氣非常非常好,坐在前座忍不住拍一張!

就是要好天氣!

沒想到今天的行程竟然是去恆春吃海產,但回來的時候國三轉台88經過萬丹還是要來一下呀!
下了台88往萬丹方向走,會看到這個牌子,如果要吃紅豆餅直走,要吃臭豆腐可以往左走外環的西環路比較快,到萬丹路一段再轉回來。
推薦走西環路,除了車比較少之外到了臭豆腐附近的地方也比較好停車。

萬丹 阿國臭豆腐

萬丹路一段。臭豆腐在右邊TOSHIBA下面那個車牌那邊。畫面右邊整排都可以停車,畫面更右邊外就是西環路,停車也還OK。

萬丹 阿國臭豆腐

臭豆腐營業時間約下午三點開始,門口一直都有長長的排隊人潮,這是南部很難見到的景象呀!
如果要內用的話可以直接入坐,幾位賣臭豆腐的阿姨服務態度都很好,會來幫你點。
建議外帶買回車上吃,或是要內用就坐外面戶外....
店內的衛生環境比較不好,但就是要這樣感覺才好吃:p,而且坐在裡面吃完全身都會覺得好像有點油油的,身上一股豆味。

萬丹 阿國臭豆腐

翻滾吧!豆腐~看到這鍋我都有點想跳下去游一下。我覺得掌鍋的這位好厲害,手都不用戴手套,應該很熱吧!還要小心飛濺的油。

萬丹 阿國臭豆腐

注意看後面還有另外一鍋,兩大鍋沸油不斷一直一直炸。雖然好像很多鄉鎮都會有這麼一間臭豆腐然後非常有名,但這間我敢說在我吃過的名列前茅!

萬丹 阿國臭豆腐

重點上菜! 因為裡面實在很悶,加上一直被豆味薰來薰去所以我就拍了這麼一張而已,斷面和辣椒醬也忘了Orz...
這家的豆腐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外酥內嫩,非常有水份! 喜歡吃辣的話別忘記辣椒醬,有一點點花椒的感覺,而且這樣也比較不不會膩。
上面的泡菜倒是沒有非常突出,但搭配豆腐整體還不錯。店家的醬汁我想也是好吃的關鍵之一,不會很鹹而有點甜,
豆香味非常濃厚。整體吃完的感覺是不會有平常臭豆腐那種臭味,而是在嘴中留存的豆香。
這間臭豆腐就算帶回去冷掉也還蠻好吃的。

萬丹紅豆餅

接下來前往著名的萬丹紅豆餅,也可以走萬丹路那邊過來,在國小旁邊右轉。吃完鹹的一定要吃甜的呀!
我周末來的排隊人潮大概都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更多。

萬丹紅豆餅

紅豆餅生產線大開,畫面中間三個爐,後面還一個,另外一個在店門口沒看到...
很多人來都一大堆二三十個一起買然後回去再微波加熱,
但這種小點心我覺得還是要趁熱吃,因此每次都吃一兩個就回家去。

萬丹紅豆餅

這家的每個口味都不錯呦,餅皮屬於較厚比較不偏脆的,內餡的話有紅豆、奶油、芝麻花生、芋頭。奶油有點偏甜。
奶油和紅豆是熱門口味,買的時候比較容易買到剛出爐熱的,其他兩種的可能會覺得溫度稍稍不夠。

這兩間店如果要專程從高雄來,可能要花上一點時間不是那麼值得,
但如果是去墾丁或東港回來,很適合在路途中增加這個停留點休息一下。

萬丹阿國臭豆腐的地址在萬丹路一段381號,根據我GPS定位約在22度35分31.63秒N,120度29分20.26秒E
紅豆餅位置在中興路二段,22度35分01秒N,120度29分16.88秒E
推薦給大家有經過時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