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eakfast with Contax

這篇...貼出來可能沒啥勸敗效果吧XD
不但沒有開箱文,照片似乎也還好齁...:P 

我想就算沒有相機的人也知道carl zeiss的威力,在我之前使用過Rolleiflex  SL66上的Planar 80 2.8之後對其讚不絕口,
雖然我實在想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來形容,但我想很多人在網路上都已經聽說過zeiss威力。 

F1030024

三貂嶺站旁邊的廢棄房屋以及很漂亮的樹,應該是用G28,Agfa APX 400

扯很遠,以前就久聞G系列的威力,但是怎麼可能有錢去變出來也沒看過實機,
用家裡的Nikon FM就已經很棒了,不過G系列一直在我心中沒被遺忘。
高中時去了希臘,在雅典的街頭上看到一個日本女生拿了一套的G系列,
鏡頭不知道,但是加上TLA 140閃燈很難不讓我不去注意這台相機,
看似跟當時很多相機一樣的香檳金色外表,不知道的人也不會覺得很突兀很有侵略性,拿在手中真是優雅阿~~ 

Hustle and bustle捷運大安站,下班時間,G28,Agfa APX 400

後來開始上班了,覺得也該是下手的時候了,偏偏這時候G系列很搶手,甚至價格比以前高出不少呢。
幾次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要賣都來不及,但緣份到了,有位同好因為都以拍數位為主,要把小全套售出,
整套不但紙盒說明書都在,皮套、保護鏡、遮光罩也都是原廠甚至沒用過的,於是我就牙一咬收下了..... 

F1010028

暖暖車站,G45或G90,Kodak ProfotoXL 100

G2的組裝品質非常地紮實,雖然有點小重,但能感覺機身用料的實在與沉穩,讓人相當可靠。
不過說實在地,雖然紮實的設計好像可以讓你衝鋒陷陣義無反顧(事實上也可以),
但是作工良好又漂亮的鏡頭與機身總是讓我在換鏡頭時小心翼翼,

深怕一不小心會刮到..... 

F1000007

侯硐貓,G90,Ektar 100

這台相機用起來非常滿意,雖然景觀窗很小而且跟實際拍出來的有一點點差異,
但不論是在對焦性能上,或是搭配三顆鏡頭拍出來的成像品質、顏色(這樣講有點怪,或是應該說俗稱的菜頭味)以及銳利度,
每當底片洗好拿來欣賞都會讓我不斷地發出讚嘆聲。其中45/2這顆鏡頭還被評選為世界上第二銳利,不過詳情我就不知道了.... 

F1000004

侯硐貓,G45,Ektar 100

F1010033

瑞芳站前的糖葫蘆,沒有看景觀窗隨意按下,紅色非常漂亮(雖然負片也要看店家),G45,ProtofotoXL


這台相機唯一遺憾的是他沒有微距鏡可以用,我不知道我這樣的講法有沒有錯誤或是誤解,
或許rf本來就不是要你這樣用的,我只是想到他可以自動對焦,機身鏡頭都不大要帶很方便。
因為我還蠻喜歡拍微距的,算是一個讓我覺得可惜的小地方。
不過也是這台相機讓我想重返底片的懷抱,尤其是雖然很對但用起來很爽的Ektar,真的非常滿意! 

 

有一些G2拍的照片可以與大家分享,我的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