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跟K吃義大利麵的時候不知道餵什麼提到了油油亮亮,吸滿誘人醬汁又有鍋巴香的臘味煲飯,
可以從義大利麵講到這個實在也很厲害。於是就又約了一天來吃粵香園,以免思念過度,影響上班心情及身體健康。

花生 泡菜

約好的這天沒有預約的情況下來到了忠孝sogo附近的餐廳,已經坐了好幾桌。
進去的第一件事,就是在還沒坐下來的時候立刻跟服務生說要臘味煲飯,因為這道菜是從頭現做的,需要大概半個小時。
因為實在很想吃東西於是就先點了一盤小菜,本來只想要花生,不過送上來的是雙拼也不錯。
花生很肥,滷得很到味讓人一顆接一顆。泡菜也很不錯,甜酸適中又夠脆。

來這邊用餐的客人年紀偏大,很多很明顯是常客。服務生喊對面的客人是黃大哥,對面那桌吃好好,有鹽酥蝦又有烏蔘XD
後面的客人很老練地也在還沒坐下前點好臘味煲飯,一個人獨享,吃不完打包回去...
接著進來的客人服務生也問說要不要坐老位置,看來我們這桌真有夠菜的XD

八珍豆腐煲

點了一個八珍豆腐煲打發等待時間,這道的豆腐味道有煮進去,不像一些豆腐煲只是把豆腐做成這樣的形式。
其他內容還有杏鮑菇、木耳、肉片、豌豆、魚片及蝦,用料實在也很新鮮沒有腥味或是放很久的那股味道,
味道很有深度,配
十碗飯沒問題。服務生上這道菜的時候有問要不要白飯,但是想說吃不下就沒點了。
雖然這道用來配飯應該是剛剛好,但是直接吃也不會覺得太鹹。

蠔油芥藍

假裝飲食均衡,也點了個蠔油芥蘭來配。芥蘭的熟度剛剛好,不會太青有澀味,也不會熟到軟爛難以下嚥。
可惜相較先前的豆腐煲在砂鍋中可以稍微保溫,芥蘭很容易就涼掉了,吃了煲再吃芥蘭不免覺得有點不夠熱。 

腊味煲飯

終於,生米煮成熟飯=>可以開動了。
上來的煲飯是臘味與鍋飯分開,請服務生在攪拌之前先讓我拍一張。
油油亮亮加上吸引人的醬汁,拍了一張趕快請服務生幫忙盛飯。
結了鍋巴的飯並不好攪動,不過服務生很有經驗一下子就弄好了。

這裡我犯了最大的錯就是沒有幫鍋巴拍照,太餓太吸引人了,拍照不重要啦......下次再補回來。
鍋巴雖然有點硬但是可以在口中咀嚼很久,米香會慢慢呈現出來,而醬汁提味恰到好處,
剛好把米飯浸潤到有香味以及淡淡的鹹香,卻又不會蓋過本來米的味道。 

腊味煲飯

上面這盤臘腸,對不起,我完全不知道哪個該如何稱呼,但是每一樣都好好吃,
鹹甜恰到好處,又不會有平常吃到一些臘肉的腐臭味或是放很久的味道。
其實光是上面提到的煲飯就已經很棒了,甚至不用配這耶我也能吃完一碗,要不是還要騎車真應該來罐金牌!

兩個人吃這樣好像有點過份,不過這天就是要吃大餐阿!
其實要是更多人來的話就可以點一桌合菜了,一個人大概三四百左右我想,如果到五百就可以吃非常好了。

粵香園如果照這樣叫價錢當然貴了一點,但好像也有簡單的燒臘飯或是炒飯,
不過真的是用料很扎實,材料新鮮調味和火候也恰到好處。推薦給大家。

這間就在頂好商圈,sogo忠孝館後面,搭大眾運輸來很方便。

粵香園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7號
(02)2775-9257

 

arrow
arrow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