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架飛機能夠飛起來,大概也只是線剛好接對吧。-----

這是此次飛行感想。至於為甚麼會這樣,請讓我娓娓道來。

KQ887 BKK-NBO 5Y-KQY

在看了總計時間以及考慮方便性後,選擇了高雄-曼谷-奈洛比這樣的飛法進行這次非洲之旅。香港轉機理所當然好吃又好看,但加一加時間蠻長的。我跟天合聯盟長久一來一點都不合,不過倒是沒有遇過很多人常常遇到的台北-東京達美delay。

這次又要搭天合讓我心驚驚,果然只要一被我遇上就遇到大條的。

 

華航的333在曼谷降落後,心想只要等了五六個小時就可以離開這飛機怎麼樣都照不到、網路考驗人性(ATR72,2013)的鳥曼谷機場。雙十型的航站幾乎全走了一次後,用了PP卡待在鳥鳥的貴賓室兩個小時被趕了出來,又在旁邊的椅子上發呆後終於看到飛行資訊顯示幕上面出現肯亞航空的班號和時間,但,等等,後面怎麼是紅色的玩意一直在閃?

0815。竟然delay八小時.....。這不就代表我要在這鬼地方多考驗我的人性八小時嘛?!當下不管了,既然有時間出來轉機櫃台應該是開櫃了,先去了解狀況再看看。到了現場之後得到延誤證明以及登機證各一張,但櫃台泰國妹妹一問三不知,還有一種剛起床心情不好的感覺。延誤證明說因為飛機在廣州沒過來,所以要到明天早上才能出發。按照延誤證明顯示可以獲得免費住宿、供餐、網路、越洋電話等等服務,於是便當場問了一下。Q:免費網路是在旅館嘛?A:機場不就有免費的嘛? Q:那越洋電話和晚餐呢? A:我也不知道,我只負責給你登機證和證明,你要問旅館的.... Q:那我住哪裡?A:你剛剛不是說你還有家人沒到,等到了再一起問,你去旁邊等..............好在在美國打客服電話抱怨已經習慣,這個好像也不算什麼。

等到時間再晚一點又陸續有許多轉機客人出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大概是一大群的日本自衛隊隊員吧,只是這群人排隊七零八落實在不像日本人,要不是衣服正後方放了一個日本國旗我還真感覺不出來。也因為延誤的關係獲得曼谷機場Dayroom一晚,曼谷不管新舊機場的dayroom都住過了,之後再來寫一篇心得。

進入飛行紀錄正題。

KQ887 BKK-NBO 5Y-KQY

本次機材767-300ER 5Y-KQY,

KQ887 BKK-NBO 5Y-KQY

原來我們9年前就在香港見過面,拿時候我還拿個一代名機coolpix 995。座位32D(這個數字我覺得如果是某方面的話還不錯...)

http://www.airliners.net/photo/Kenya-Airways/Boeing-767-36N-ER/0531597/L/&sid=c22572778f46edd2f47fd20bab5a07e2

2001年交機的飛機不過十幾歲但內裝看起來比日航王牌JA8264/JA8266還要糟糕,下了飛機心中不斷吶喊對不起日航我錯了,我要求太多了,請繼續讓我搭JA8264吧!登機證上面寫0715開始登機,到了現場一堆死氣沉沉沒睡飽的人XD

KQ887 BKK-NBO 5Y-KQY 照例先邀請行動不便以及聯盟卡友等等的先登機。拍拍位置前面的口袋裡面雜誌以及逃生說明書、椅距等等。這期雜誌因為開航廣州沒多久,裡面還有訪問李冰冰(還是范冰冰阿?反正不是白冰冰就對了,這我認得出來)起飛時間、ten thousand時間不詳,因為沒有戴手錶也沒有紀錄的習慣..... KQ887 BKK-NBO 5Y-KQY 飛機沒坐滿,關艙門後跑到前一排獨占三人位置。你也不會看到廁所照片和紀錄什麼時間送了什麼來XD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有個廁所的門栓是壞的,門可以關但鎖不起來,我實在不知道門閂為甚麼可以像是剪力破壞那樣斷掉...1  

KQ887 BKK-NBO 5Y-KQY

螢幕上面的飛機還是舊塗裝,這家公司都換塗裝多久了.....螢幕很爛跟AA772差不多,電影播得亂七八糟。中間好幾台沒有,悲慘世界每次播到革命前一天就停了,非常悲慘。有幾台的畫面一直扭曲,我還以為轉到以前第四台那種鎖碼頻道....

KQ887 BKK-NBO 5Y-KQY

KQ887 BKK-NBO 5Y-KQY

逃生示範是黑人呦!

KQ887 BKK-NBO 5Y-KQY 枕頭上印有36週年的logo

KQ887 BKK-NBO 5Y-KQY

 飛機起飛時前面的日本大兵不斷被上面滴下的水洗臉,看得出來這水漬已經有一段時間....

接下來就先提供早餐,不難吃,但到最後有一點噁心,但還是比某個愛擁抱的航空公司好。本來想要喝汽水refresh一下,但非洲大媽空服員竟然直接跟我說nobody drinks coke for breakfast,只有果汁可以選,感謝肯亞航空為我的健康著想。

KQ887 BKK-NBO 5Y-KQY

倒是胡椒、鹽之類的包裝上動物都不一樣挺有趣的

KQ887 BKK-NBO 5Y-KQY

睡到一半想起來看點書或電影,763的中間一排三個位置竟然沒一個燈會亮,倒是前面的日本大兵好像被我吵醒了。但我試了好幾次按鈕燈還是不亮,這時才發現只要我按開關前面的燈就會亮暗亮暗的閃......坐在後一排的老爸按了他的開關,我的燈亮了。一切都只是線剛好接對而已。機上也順便觀察各國人,非洲人戴耳機但音樂都開很大聲、日本人都在看書或是玩PSP或是NDS,大陸人....拿出iPad、筆電、平板開始看抓下來的電影或連續劇絲毫不受機上超爛的螢幕影響。

KQ887 BKK-NBO 5Y-KQY 很多排的box都被踢爛了....

因為沒有靠窗座位讓我照像,只好透過門上小不拉機的窗護照一張外面,結果像lomo.....

KQ887 BKK-NBO 5Y-KQY

降落前大概兩個小時再次開始放飯。每次到了這個時間就很難受,飛機上的食物蒸氣是最好的催吐劑。肯亞航空飲料倒是給得大方,樣品酒大小的酒我很久沒看過了,要白酒或是可樂都一次給兩瓶,不過可樂是那種很小罐裝的就是了,白酒喝不完還了一罐回去。

KQ887 BKK-NBO 5Y-KQY

來看看航圖,一路飛到孟買再往下,這樣飛是因為ETOPS不夠還是怎樣嘛?有沒有專業人士可以解釋一下

KQ887 BKK-NBO 5Y-KQY

最後,繼上次印度航空飛行紀錄後我又拍了頭上的置物箱,因為它只要亂流就會彈開逃生,起飛和降落也會自己打開來,方便旅客放東西或拿東西。

KQ887 BKK-NBO 5Y-KQY

你忘記或沒看過印度航空A310的飛行紀錄,那連結在這裡,看一下吧,你會發現世界其實很美好的,很多航空公司其實也不用改艙啦...

下一篇希望可以寫個奈洛比國際機場,驚奇不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yc 的頭像
Linyc

This is my idea of heaven.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Hikouki
  • 這篇真的太精彩了
    一點開就不知不覺的看完了XDD

    坐到"破飛機"比坐到舊飛機感覺還差很多
    什麼都是壞的實在是太OX了
    吃得也差
    他不沿著海岸線飛
    難道你不怕他發動機推二號機結果是一號推力增加嗎XDDDDDDD

    想當初還覺得肯亞航空是非洲的資優生耶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他會加入"不挑"的天道盟了XDDD
  • 高高高
  • 這真的個完美的旅程~~~(大誤!!)

    linyc沒去試看看駕駛艙的門搞不好門閂也是壞的XXXD
  • toujourstw
  • 好神奇喔,會自動開啓的置物箱呢,太棒了!期待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