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何種作法的蔥油餅我都很愛,平常大賣場的冷凍蔥油餅、高雄海光俱樂部的厚蔥油餅等等我都喜歡。
說穿了就是無法抵抗澱粉類煎炸過後的香味呀... 

1R0013728

之所以會吃這間頂好蔥油餅是因為當天本來要去吃的礁溪蔥油餅(位置在中華電信門口,礁溪鄉戶政事務所附近)
實在是排隊排到長得不像話,如果是平常情形我可能還會等,不過當天因為跨完年沒什麼睡直接殺去宜蘭實在很累,
同行的人也一一陣亡,因此沒有繼續排下去而走回飯店。 

走到一半的路上剛好看到這間頂好蔥油餅,瞄了一下作法似乎跟礁溪蔥油餅差不多,加上只有兩三個人在排隊,
因此二話不說先排了上去。前面的客人一次都買四五個,有觀光客也有當地人的樣子。過沒多久就輪到我們了,
當時很餓想吃兩個但後來一個還是給了同學。 

1R0013731

蔥油餅是現做的,煎得同時還會一邊放豬油補充油量,問你要不要加蛋。
煎完之後放到旁邊的網架上面,可以自己塗上想要的醬料,然後自己裝紙袋塑膠袋。
同時也有提供衛生紙,因為實在太油了XD

本來跟我一起同行的同學也要買,但看到那團豬油後他就說他不吃了。
可是那團可以讓心臟停止跳動的豬油正是香味的關鍵呀... 

因為手太油了而且後面還有人排隊因此不好意思在現場照蔥油餅,
不過圖中應該可以多少看得出來...
另外那間很有名很多人的礁溪蔥油餅我沒有吃過,
但是這間跟台北泰順街和平東路口那間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台北的,
可能是因為蛋的熟度恰到好處吧!但是這間也不錯

這間蔥油餅是在小發財車後面賣得,經過幾次大概都停在台九線上湯圍溝公園附近,
去買的時候排兩三個,買完排十幾個,過兩天回家看到的時候排得跟礁溪蔥油餅人差不多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