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偉大的政府剛敲定完元旦要多放一天假後,我跟朋友就開始計畫要到宜蘭花蓮玩。
旅館訂完之後當然不忘看看當地有什麼好吃的,翻了翻書又看看別人的網誌,本來打算要去吃度小月,但是看到似乎品質有下降的趨勢,
又剛好看到這間武暖中式筵席,價錢也還在許可範圍之內因此就自作主張定了一桌XD 

因為當天時在很累無法支撐單眼,因此拿朋友的Ricoh GX200拍攝,顆粒燥點有點多,抱歉啦!

1R0013735

等菜上桌先隨意拍拍。先拍桌上的碗盤XD

1R0013736

中國世界烹飪大賽的金牌

1R0013738

第一道菜是冷盤,主角是半隻魚的生魚片,旁邊還有海蜇跟鮑魚(那天很累吃不出是真是假orz)
我實在忘記那是什麼魚了,但是非常新鮮甜美,應該是現殺的。
海蜇調味很不錯,新鮮爽脆而且應該也是餐廳自己處理的而非外面賣的一大包坐好的倒出來。
鮑魚ok而已,沒有很愛因為想吃些沒吃過沒看過的口味。 

1R0013748

1R0013749

第二道是胡椒石頭蝦,名字是我自己亂取的....
這道菜的出現機率似乎蠻高的,幾個網友的網誌中都有出現,而且大概每桌都有。
蝦子真的非常新鮮,肉結實而有彈性,配上剛剛好的胡椒調味更顯出鮮甜,不像之前吃過別的胡椒蝦很嗆
我吃了兩隻...因為有人不吃蝦Orz

1R0013754

1R0013753

接下來是咖哩螃蟹,這道菜走得比較接近南洋風格,不過旁邊配上了大蒜麵包可以沾食蟹黃咖哩醬。
螃蟹一如之前的魚蝦相當的新鮮而且有肉,不會水水的,吃起來緊實鮮甜而且味道夠,不會被咖哩味道蓋過。
這道菜最後雖然螃蟹吃完了麵包也吃完了,但還是忍不住用各種方法把殘留在盤子上得咖哩醬送到嘴裡XD
很可惜不吃蝦的A曾也不吃螃蟹orz...到這裡他已經餓昏了 

1R0013761

再來是胡椒蒜頭雞湯,這道來得正式時候呀,剛剛吃得雖然不錯但總想喝湯暖暖胃。
還好是雞湯不是海鮮湯,對A曾總算有個交代啦XD趕快把湯轉到他面前讓他先用。
雖然是胡椒又是蒜頭但是其實味道不會太重而剛剛好,把雞的腥味去除掉但是湯裡面還喝得出雞的精華,
外面有很多蒜頭雞常常都只有蒜頭味道,吃完全身一整個臭XD 

1R0013764

接著是越式蘆筍蝦卷,看到蝦我很機車得笑了出來,因為有人不吃蝦阿.....
我說那我把蝦拿出來給你好了,沒想到某人也不吃蘆筍orz...
這道蝦卷其實內容物很像台灣的潤餅卷,只是外面的皮不一樣而且淋上酸辣醬,
但是一整個很搭好吃。 

1R0013765

第六道是XO醬白菜,一棵棵裝在湯匙理可以拿起來直接吃。
白菜很新鮮而且有菜的甜味,上面加上一點XO醬提味恰道好處。 

1R0013767

再來是剛剛生魚片剩下來的另外半隻魚,作成味噌烤魚。
其實我還蠻怕味噌魚的,因為常常吃到那種淹很久的味道好重又很鹹,吃多了會反胃。
不過這裡的調味不會太重而且魚很新鮮,而且只有在表面塗上一層味噌因此味道剛好。
這道菜很炫,石板下面還有火在燒,可是我拍不出來。 

1R0013782

最後一道菜是烏魚子炒飯,真的很正點。
烏魚子熟度恰到好處,有點黏牙但是不會太熟。炒飯顆粒分明而且均勻,讚啦! 

1R0013784

甜點是棉花糖配藍莓奶酪,也是別人食記中常見的。
棉花糖勾起我小時厚的回憶呀,以前畫圖班樓下的便利商店前有台投幣式的棉花糖機,每次上完課都要玩才肯走XD
奶酪我覺得還好而已,裡面似乎加了洋菜因此沒有很軟...
此外還有一盤水果就沒照了。 

 

因為第一次來而且預算有限,這次點的是每人500元的桌菜,份量對一般人來講應該是差不多剛好但是食量大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太夠。
如果有預算的話,預算更高的話店家會用更好的食材。像是我們隔壁桌十幾個人,
雖然不知道他們預算多少但是來了幾道看起來都很讚的料理,生魚片的那盤還有龍蝦XD

店家的服務相當好,上菜會講菜名而且告訴你怎麼吃比較好,胡椒石頭蝦也會幫你把蝦翻出來。
定位的時候接電話的小姐也相當客氣,而且之後還會在用餐前幾天打電話來提醒確認一下。 

整體而言非常滿意而且有機會一定再來,甚至要我開車來吃一餐後回台北我也會答應。
只是這次覺得海鮮有點多,要是再一道肉類上來就更好了。
推薦給去宜蘭玩的朋友們有預算的話務必排一餐在這裡,記得要先定位呦!

 

餐廳資訊:

武暖小吃部 [www.wna.eep.tw] 
電話:03-9306-757  傳真:03-9306-683
wunuan11@yahoo.com.tw
餐廳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武暖路1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