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東正龍城燒臘 三寶飯

 
其實以前沒有這麼愛吃廣東燒臘這類的東西,小時候在高雄常常周末中午都吃媽媽帶回來,
高醫附近的廣東鴨莊的便當,我一定是叫廣州炒麵而不會去吃飯類的XD

不過到了台北之後,某次好朋友k君帶我吃了這間正龍城之後驚為天人,
後來每到永和不知到要吃甚麼就會跑來吃這間,而且絕大部分都點三寶飯XD
不是說高雄那間不好吃,但實在不是很對我的味。

每次都點三寶飯,因為一個便當可以有三種享受。
油雞油嫩卻又不膩,叉燒入味剛剛好而不柴,燒鴨入味恰到好處,皮脆香而不韌。

維持一貫簡單作風的配菜一定是高麗菜、豆乾和半顆滷蛋。
高麗菜有底像水煮的卻又不會無味也不油,吃肉完接著配點菜平衡剛剛好;
豆干總是入味恰到好處,適當點綴卻又不會掩蓋主食的風味;半顆滷蛋分量剛剛好,一整顆的話顯得太脹。

現在開始上班,要回永和吃實在不易。某天辦公室最勤勞的助理D決定從永和帶來,
讓我感動了一個下午,做事也特別起勁!
感動之餘,用GF-1拍下這個便當以茲紀念。

正龍城燒臘在永和市德和路上,接近中正路的路口,小七旁邊。接近用餐時間人潮洶湧,可以的話建議早點去:p

有人可能嫌我這篇照片不夠,沒關係,你去吃了就知道。炒飯炒麵一樣很讚,會掉眼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