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小心日本之旅選擇關西作為進出點,因為航班時間的關係選擇搭乘日本航空...
去程台灣出發的Tray就不介紹了,這什麼鬼,大失所望不過還是遠比我旁邊某人吃素食好XD
回程吃到最近才新推出的中國/台灣等較短程線空弁
(soraben),算是全新體驗因此順便記錄了一下。
同時也觀察了一下機上旅客以及空服員的反應,看看改成空弁大家的接受度如何。

1DSC-1120504

便當發下來的樣子,左邊是飯糰,右邊是甜點布丁,飲料沒照不過搭日航就喝柚子汁就對了。

機上食其實一直是個很有趣的話題,每次搭飛機的樂趣大概有一半是在期待會吃到什麼,
不過久了也就習慣那些大同小異的tray,最後就只是拍拍不會特別想起來有什麼特別的。

飛機平飛之後沒多久空服員就開始推餐車出來,雖然是飛國內線(我的日本朋友笑說這種738當然是國內線)不過還是出了兩台車,
以下我只靠我的印象,因為當天實在太累了,沒有特別記什麼。
兩台推車一前一後由飛機前方開始送餐,比較靠近機尾的上面有放熱抹茶或是味增湯,一開始空服還有詢問要喝什麼。
不過前進速度實在太慢,大概到了738中間兩排逃生門的前三排後,這台推車改為只送餐的方式,
飲料服務交由後車來,但如此一來並沒有特別說明有上述兩樣飲料選擇,
大部分旅客我想並不知道....都還是以基本飲料為主。

1DSC-1120528

1DSC-1120527

便當上面的紙卡有說明了內容物為何,只有一款沒得選,上半月一種下半月一種。


1DSC-1120507

基本上第一眼的感覺是便當很小一個,這種份量很多男生應該兩個沒問題。
打開便當後很精緻,就跟在日本百貨公司地下街熟食部看到的便當感覺一樣,種類很多很豐富,配色也很吸引人。

1DSC-1120512

玉子燒、蝦跟秋葵

1DSC-1120522

也是日式料理常見的烤魚跟牛蒡

1DSC-1120516

照燒雞與南瓜

1DSC-1120511

中間的也是常見到的日式料理馬鈴薯燉肉

 

1DSC-1120508

吻仔魚搭配涼拌波菜

1DSC-1120520

另外附上的飯糰,內容物是海帶芽飯,是熱的。

 

 1DSC-1120525

甜點是超好吃布丁

整體而言個人覺得便當比傳統的tray好吃多了,比較精緻,又沒有我很討厭的那種機艙食物加熱的味道,
就算大家都在吃飯機內的空氣還是一樣很清新,沒有充滿食物味道的蒸汽從鋁箔紙裡面冒出來。
但也少了每次搭日航都不會錯過的涼麵....
不過空服員在送餐的時候似乎較不方便,便當盒是保力龍材質,跟tray會摩擦不好拿,還發出恐怖的摩擦聲XD
飯糰和布丁也是另外發,等於一套參加上飲料要動手三四次,比之前tray加上飲料(頂多多麵包)來得麻煩,
或許日航可以稍考慮改裝一下便當盒,一次取出一套餐比較方便。

另外因為分開送的關係,收餐時也比較麻煩。有些乘客會想盡辦法把所有東西塞回去便當盒,
但是這時就要看技巧好不好,某些角度縱使塞得進去,改子蓋上去還是會凸出來,收回餐車並不好收。
有些旅客則是完全不收,每一個都分開放因此會降低收餐速度。
此外也看到一些被塞在透明塑膠杯裡的布丁杯,空服還要花很大的力氣拿出來,因為塑膠杯通常是堆在一起收的。
雖然本來就沒有一定規則要如何,但我想在飛機上收送餐的速度能快一點的話對大家都方便。

此外,台灣人都習慣吃熱便當,不過日本的常常都是冷的,坐在我旁邊的年長女士就吃得很不滿意...
她覺得他花了很多錢搭飛機竟然只吃到冷冰冰的東西,只有飯糰是熱的。
不過我覺得便當裡的每樣菜都非常精緻,也是日本文化之一,
在回家的飛機上能夠享受旅途中最後一餐正式的日本料理其實是相當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