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 麵屋 湯麵

在PTT看到有人寫到這間京都來的拉麵食記,一整個被燒到。
本來乍看地址還以為在熱鬧的東區,沒想到找一下發現竟然在租屋處不遠的地方,
開在這個離捷運站稍遠的位置,又有點不熱鬧,想必是間有兩把刷子的店。
喜歡麵食的我,一下班便立刻拜訪。

 

緣 麵屋

店外的裝潢真的非常精緻優雅,而且很低調只有小小的一個招牌(不過因為沒多想就沒仔細拍了),
乍看之下很像高級的日本料亭呀,前面來個日本庭院吧(誤)

緣 麵屋

店裡面的位置不多,算一下好像是十個,間距很寬坐起來沒有壓力,進出座位連我這種身材都覺得從容自在。
我不知道是否該稱呼這間店是拉麵店,他的確是跟一般的拉麵印象又有點不同, 
但如果統稱拉麵店的話,這件的位置和裝潢是我最欣賞也感到最舒適的。
最近很紅的屯京、開了很多間分店但是某些地方下降中的樂x屋,我都覺得很擠很有壓力...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師傅細心準備,煮麵、甩麵、預熱碗等等的動作,但因為我的位置做比較後面,
相機不能變焦就沒特別拍。有拍到的又都有人臉正面,就當作紀錄自己用吧。 

緣 麵屋

一踏進店門馬上就有人招呼,選定位置之後應該是日本來的老闆問我要吃什麼,還問我份量要多少。
我還在猶豫的時候他就說,看你的情形,加麵比較好喔XD 所以我選了1.5人分的量。
座位前一如平常日本麵店,有茶壺杯子自己倒,但裡面是冷茶不是白開水。味道比樂麵屋的茶好多了... 

緣 麵屋

這間店就只賣沾麵和湯麵兩種,其實我還蠻想要生啤酒耶XD。兩種的湯聽店員講應該是一樣的。

緣 麵屋

店加的說明,大家就自己看吧。主要是麵條是全麥麵,吃起來跟拉麵就有很大的差別。
麵條可以快樂地溜過舌尖,但是又不失咬勁與Q度,個人覺得拉麵比較不Q,所以我也不知道該不該稱這個為拉麵。 
以醫食同源的基礎構思而成的麵屋,吃的同時治癒了我的心阿~

緣 麵屋

等麵來的時候看看旁邊漂亮的插花。我想如果位置排很擠的話,這盆花也不用放在吧台了。
坐起來舒服心情比較好,東西吃起來也才會好吃不是嘛? 

緣 麵屋

另外是後面我有點不太了解的裝飾,不過放的音樂跟店裡面很搭,很喜歡。

緣 麵屋

麵來之前會先送上筷子。

緣 麵屋

麵來了,仔細端詳一番。麵碗不大,湯也沒有裝得很滿,整個擺盤看起來很優雅,
或許這就是京都來的麵該有的樣子(你再掰阿)

先喝一口湯,第一口印象是小魚乾魚介類的味道,很濃,但是不腥。
直接喝下去後第二口慢慢品嚐,才喝得出豚骨雞骨的味道。

這碗麵的湯真的很濃,不僅僅是味道很夠。如果說平常的那樣叫濃,那我會把這碗的湯形容是漿,甚至是膏。
不過雖然很濃,後勁卻十分清爽,吃完不會嘴巴臭。 

緣 麵屋

半熟蛋或許有人會覺得不夠鹹,倒覺得這樣跟整碗麵很搭,不會過度搶走其他配料的風采。

緣 麵屋

叉燒肉在上麵之前還有用火烤過,外面有一圈炙燒,讓肉的味道更加濃郁。
不知道是選的部位,或是現在調整成這樣,肉跟網路上看到的有點不同,
在網路上看到的是一大片,但我覺得這樣三片剛好,炙燒的味道也夠。 
而叉燒明顯跟一般拉麵店快要煮爛的不同,還可以感覺得到纖維以及咬勁,但不會太韌。

緣 麵屋

另外桌上有三種簡單的調味料,綠色的是山椒,紅色的是一味,蓋子蓋起來的好像是柴魚粉。
吃到一半的時候加點山椒或是一味很不錯,稍微提味,同時把口中習慣的味道去除,吃下一口又是煥然一新。
至於為什麼說好像是柴魚粉,一來是顏色很像,二來是湯裡面的魚味已經很重,加了那個粉其實我有點吃不太出來,
又不想單吃試試看破壞口感.... 

整體而言現在這間空降到我心目中第一名了,但畢竟跟屯京那種有相當大的差異,
屯京相對來講比較像是要吃飽,想喝湯,而且可以跟朋友小聊天,同時可能還想喝個啤酒。
緣 麵屋的話,則是吃得巧,但倒不至於吃不飽,對我來講是剛剛好。

服務態度的話不用說了,緣 麵屋相當熱情,日本老闆有點靦腆但是感覺很好,
負責結帳的店員還會問口味如何,有沒有吃飽。我跟他說拜託湯頭不要變成台灣湯:P
屯京....過去一個月來吃四次的感覺,食物大致維持水平,只是當作吃個飯不管服務很ok
店員有時不理不睬,如果妳是正妹的話,受到關注的機會比較高....可惜本人大概是兩個正妹的身材。
樂麵屋我很久沒去了,最後一次的印象是食物和服務都是本店ok,板橋店out。

 

enishi 緣麵屋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02-27089822

營業時間不明,之前好像週日休,現在不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京都 日本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