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傢伙只會寫拉麵嗎?不是,只是我很愛。日本著名的拉麵連鎖店山頭火在今天登台了。
這間拉麵店連美國都有,我不少朋友反而第一次吃是在洛杉磯,大家都讚不絕口,就趁開幕第一天來試試看吧!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從同事口中得知又有一間新的拉麵店在台灣開幕了,但是他一直不知道底是什麼火,
我第一個閃過腦袋的就是在日本吃過的山頭火拉麵,印象不錯。
上網一查還真的是這間,新聞也寫到今天開始試賣,
因此打消原本下班鐵馬遠征的念頭,邀了吃飯咖L、S兩人一同造訪。
上次麵屋 緣沒找他們兩個,被嫌棄了很久XD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一下班便跑去SOGO忠孝復興館排隊,六點半還沒有很多人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排隊時服務生就先出來發菜單,並且照上面那張告示告知只有左邊的可以點,而且豬頰肉賣完了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看了一下後面的菜單東西還真不少,看來以後一麵一飯會是我的最愛選擇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之後服務生為我們點餐,進去前再把這張單給帶位服務生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外面滿滿的花籃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服務生的圍裙看起來很專業!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進去前再拍一張,比起剛開始排隊,人大概多了四倍吧,連樓管都出來架排隊路線了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旁邊也有食物模型展示耶!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開幕贈送的扇子以及吸油面紙...好特別。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內部裝潢很典雅,有點熱(難怪發扇子)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調味料就只有簡單的胡椒跟一味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在外面看以為他很大一間,其實一半都是廚房,位置大概30個左右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S點的鹽味拉麵先上來,跟我在日本吃時看到的的印象一樣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肚子很餓的我點了叉燒拉麵大碗,差別就只是叉燒變多。因為想說招牌是鹽味就點了這個。

濁白的豬骨加上一點點魚系的湯頭還不錯,但是不知道為啥上面的油有點惱人,喝久了有一點點小膩....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L點的醬油拉麵經過三個人的評論是今天最好吃的一碗,醬油加上原本的白湯感覺更為順口,但不知道吃整碗最後受不受得了。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面中間放了顆淹漬梅子,喝湯喝膩的時候吃一口可以去油解膩很不錯。梅子不會鹹酸到受不了。
蔥很多還蠻不錯的,其他配菜還有木耳,筍乾稍微較硬味道也沒屯京的重。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五片叉燒蠻厚的,但不到新聞說的入口即化啦....某種程度上還蠻有嚼勁的,吃到最後也有點膩了,配著胡椒跟一味解決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拉麵會用托盤一起端上來,不過這個托盤其實不小,服務生有點搖搖晃晃。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麵是細麵,但還是很有嚼勁很Q,不會爛爛的。只是我還是愛粗麵阿,這張是要給某細麵控看的XD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吃完吸油面紙派上用場,不過我還是回家洗臉好了XD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店內還有旭川觀光指南可以拿喔!

山頭火 北海道旭川拉麵

名片,下次去旭川時試試看本店好了!

整體說來,我覺得跟我在日本吃到的已經有九成以上相似了,
不過因為我在日本吃到的也是分店,不知道跟本店的品質相比如何,或許這個比較不一定準。
是一碗好吃又跟日本接近一樣的拉麵,沒有因為台灣而改變太多。

山頭火的湯相較其他日本拉麵本來就比較淡也比較不鹹,對台灣人來講應該是很能接受的。
不過價格不便宜,我的大碗叉燒要310,中碗的鹽味或醬油也要220....
還要服務費(好奇妙,日本有拉麵在收服務費的嗎?屯京的我也很不能接受)
加上我比較愛濃厚豚骨以及粗麵,我想我還是會比較愛去屯京拉麵的....

人各有所好囉!

 

 

山頭火 北海道拉麵(台灣直營一號店) 

106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SOGO台北復興館地下二樓 電話:(02)2731-7533 

時間:日~四 11:00~21:30 L.O. 21:00
        五、六 11:00~22:00 L.O. 21:30


 



 

arrow
arrow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