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人啊,升等可以這樣一升再升嗎:P 上一篇PY艙升等請見
[航空][飛行紀錄] 國泰你這次取悅我了,國泰航空 CX806 HKG-ORD 香港-芝加哥 PY艙 2013.07.17
這篇是寫功德的,國泰下次再麻煩你了XD

CX807 ORD-HKG

B-KQG擔任此此次航班任務,搭機時交機不到四個月 

五個月之前從高雄經香港飛往芝加哥在登機門時被升等印象依然深刻,沒想到五個月後回臺再次搭乘國泰直接在報到櫃檯被升等了!這家公司真的很照顧會員,在我拿到銀卡之後的六個航段有一半被升等,而且其中兩次還是長程航線,我想比起任何一家同樣Tier的會員資格,國泰的大方顯而易見。今天執飛的依然是77W,編號B-KQG,2013.08.20才交機,不到四個月的機齡相當年輕,應該是我搭過的航空器裡面最幼齒的...

這是我第一次從O'Hare T5離境,國泰的報到櫃檯人不多,加上可以走Marco Polo通道因此完全沒有等待就完成Check-in。櫃檯的地勤一開始就跟我說抱歉,因為飛機延誤的關係請我多多包涵,不過其實我也在當地時間早上大概七點就收到延誤通知的e-mail。櫃檯地勤很細心地將登機証上的資訊說明一次,並且告訴我BA Lounge如何前往,以及再次抱歉轉機時間可能很衝忙,如果沒有時間在香港的Lounge坐坐請再次見諒,不過我們很高興可以將你升到豪華經濟艙,這樣的服務態度遠比在小港或是香港櫃檯好上幾倍,讓我受寵若驚。最後飛機在大約2:50起飛,延誤五十分鐘但接近準時抵達,扳回一城。

United 777-200 Reg Unknown

雪地中的United 777-200

早上因為拖著兩個行李要走一公里多因此我抓的時間很寬裕,報到後照例在機場晃晃看看有什麼新鮮貨,不過今天都還好而已,便前往BA Bussiness Lounge休息吃早餐。國泰在芝加哥使用BA Lounge,不過不用抱任何期待,裡面既沒有香港的美食也沒有英國優雅的服務態度,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國泰自己在裡面擺了泡麵....

這次在Lounge休息時發生一件有趣的事,地勤帶了一位阿桑進來,開始問附近有沒有人會講Taiwanese。通常如果是問Chinese的話我都不太注意,因為隨便都會碰到,沒想到問的是Taiwanese所以我就上前表明我可以溝通,原來是一位阿桑來美國看她女兒,就像之前廣告演得一樣,她完全不會英文,中文也不太好只能靠台語溝通,手上拿著一張紙寫她英文,請協助搭乘某某航班,很明顯是她女兒幫她準備好的。我本來以為國泰真的佛心來的,竟然帶要協助的客人進來貴賓室,是不是怕走失了找不到。結果登機時我想說用Marco Polo先帶她上飛機安頓好,結果拿出登機證時人家搭的是商務艙啦!這位阿桑很明顯真的沒搭過飛機也不知道什麼是什麼,她一直問我她的座位怎麼比較大,而且還說她女兒說這樣點數比較多比較好。我應該按照Ptt AXR72網友的建議跟她說,啊不然我跟你換位置好了.....:P

CX807 ORD-HKG

比較早上飛機的關係讓我得以拍一張很空的PY艙

CX807 ORD-HKG

快到聖誕節了,分隔兩艙等中的壁面掛有花圈裝飾

CX807 ORD-HKG

此次位置34K,PY艙的最後一排,座椅可以照正常角度傾倒,但後面常感覺到經濟艙第一排活動的聲音

一樣在坐定之後空服員便送上毛巾以及飲料,過夜包則是已經放好在位置上不像上次用發的。因為帶著阿桑一起上飛機所以報紙什麼的也沒拿,翻了一下雜誌本來期待會有新的香港精神號介紹以及模型可以買,不過看來仍是早了一點,之後應該有機會。這次我發現螢幕可以觸控,所以到底是我上次手殘,還是這架飛機比較新所以不一樣?本次機上電影都還不錯,但就沒有我非常想看的。電視節目也沒有Top Gear了,不過還是有食尚玩家可以笑一下。

CX807 ORD-HKG

照例拍一下安全卡以及小過夜包,花樣與上次有所不同,不過風格仍然一樣

CX807 ORD-HKG

起飛後一段時間窗外光線漸漸減少,月亮也出來了

CX807 ORD-HKG

就在我拍完窗外景色後不久空服員進行第二次飲料服務

CX807 ORD-HKG

午餐

沒過多久就吃午餐了,不過我在想空服員有沒有上錯餐,因為菜單上寫的是鮮蝦炒帶子配上白飯....此外我前面的印度乘客似乎沒有先定素食,國泰先給了一碗素食泡麵後,大概過了半小時又送上素食主餐,我不知道內容是什麼不過擺盤跟商務艙的一樣,看起來很厲害....

CX807 ORD-HKG

近照一張主餐,這蝦子真的是恰到好處,不過還是不夠鮮。倒是旁邊的蔬菜非常完美,竟然還會脆!

CX807 ORD-HKG

吃完午餐過不久其實就餓了,於是麻煩空服送上泡麵。但就在我吃完泡麵沒多久後又上晚餐了,此時距離香港還有大約六小時,個人覺得不管是來回的第二餐都可以再晚一點點上

CX807 ORD-HKG

然後又日出了

CX807 ORD-HKG

看電影看一半空服員主動拿意見調查表麻煩我填寫,裡面還不少題,最後一頁如果希望他們繼續與你聯絡並且參加改善計劃可以填上聯絡方式。
快點來聯絡我吧XDDD

CX807 ORD-HKG

然後又要天亮了,子夜的天空非常迷人!

CX807 ORD-HKG

到港後把握時間到Lounge,本來想要去The Wings,不過Gate在69還是乖乖待在The Pier吧!

CX807 ORD-HKG

The Pier這天人不多,裡面其實燈光很昏暗,很多地方也有點老舊了

整體而言國泰此次服務再次讓我感覺到一間得獎多次的航空公司絕非浪得虛名,此次的服務甚至勝過上次來程經驗,空服員也會小小跟我聊個天等等的。雖然的確可能是因為我被升等的關係因此感覺到服務很好,但是就算如此,整體的服務品質應該仍在一定水準之上。這次的飛機只延誤了一小時(對幾次搭飛機來講我覺得很可以接受),國泰便已經在登機門擺出飲料以及小點心請大家來拿並且跟大家道歉,綜合以上的搭機體驗讓我對這間公司完全改觀,是間我會想選擇以及推薦的航空公司。

arrow
arrow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