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我第二次探訪東京的的時候還是學生,雖然到了森大樓,但是看到那個價錢實在有點花不下去,結果回來後看別人的照片很後悔。2011年我再次到這裡,說什麼我也要上去!  下來之後,果然如網友所說,如果你去東京只能去一個地方看夜景,森大樓就對了!

Tokyo Nightscape

東京鐵塔

這次東京之旅因為跟朋友去,免不了會再去一些已經去過的地方。但其實東京這麼大,變化也很快速,
加上歲月增長去過的地方再去一次往往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六本木之丘我也不知道算不算來過,上次來就只有在下面晃晃,上去的票因為那時候是學生覺得好貴,後來就放棄了。
回來看到好多照片覺得沒去真的好可惜,因此這次便排入行程當中。 

森大樓

森大樓外觀

六本木之丘對於我這個愛好JR的實在不是個容易到達的地方,
在排行程時看了附近的幾個站好像乖乖搭都營或是Tokyo Metro比較順,

於是乎當天的行程就以Tokyo Metro的一日券為基準,這張在成田機場可以買到600日圓的,
也有兩天的以及搭配京成Skyliner的票,
在此就不再贅述,
ptt、背包客棧或是許多網友的精彩網誌都有資訊。

但由於接前面的景點搭到六本木或是六本木一丁目都不順,然後又想多但一些新的東西,因此選定在乃木坂下車,
順道直結國立新美術館參觀漂亮的博物館後,
再走大概不到20分鐘就可以到六本木之丘。
這段路會穿越住宅區,但是沿路都有標示,走起來也很舒服。
而附近也還有新開發的Tokyo Midtown,以及好像是Suntory美術館與森大樓的森美術館構成三角連線,
但這天沒時間因此就放棄了。東京,我還會回來的。 

森大樓

這天的預定目標是天黑前要上到最上面的Sky Deck,同時能拍白天、黃昏以及夜景。
秋天高緯度地方都暗很快,因此我大概四點左右就上去了,

先繞了一圈後直接到Sky Deck的售票處買入場券。這時才知道上面不能帶大背包以及腳架,
可是我背了一天的大相機包和腳架就是要這時後用阿!!!

只好單眼一機兩鏡+m4/3一機兩鏡,機身背脖子,鏡頭塞大衣口袋,長鏡頭和腳架只能放棄了......

還好GF1上面有個Manfrotto的名片腳架可以夾帶也不至於妨礙別人,加上14-140也還算長,因此才比較釋懷一點。
在此建議要上去的朋友,有幾點可以先準備一下...
1.要注意Sky Deck有沒有開,以及開放入場時間好像是19:30前。
2.不能帶三腳架,但Manfrotto 797這種小東西沒問題,最近也有出其他新的小腳架都是像名片形的,價錢....嗯....
3.如果是我下次去我會準備一包黏土,綠色那種撕起來不會有殘膠的,很多人用來固定公仔的那種。 

Tokyo Tower

上去第一個吸引我的當然是東京鐵塔啦,小時候好像有去過一次但是我也忘記了。這時候我在上面看到腳架差點沒罵出來,
結果是森大樓自己的工作人員幫大家收費拍照的...是說好像你拿自己的相機給他他也會幫你拍,
而工作人員相機拍的會在樓下賣,不一定要買。

Tokyo Sky Tree
 

接下來尋找目標-東京天空樹

Yokohama There.

遠一點還可以看到橫濱

Tokyo

還是東京鐵塔,以及部份台場、彩虹大橋。天色很快就暗了。

Tokyo

要再日落前上來就是要看晚霞夕陽。森大樓頂樓可以降直昇機,觀光客上去只能沿著周圍走,有警衛隨時擔心你:P 

Tokyo

接下來就是一堆東京鐵塔XD

Tokyo Tower

後面有個摩天輪,覺得看方向應該是葛西臨海公園?

Tokyo Nightscape

華燈初上,天又沒完全黑的magic hour正是我想要的

首都高?

首都高?

Tokyo Nightscape

拍了一張廣角,但好像太雜了,留個紀錄就好

Tokyo Nightscape

沒新梗了,但是拍不膩XD

Tokyo Nightscape

應該是丸之內、東京車站方面的辦公大樓群,後面可以看見"樹幹"

Tokyo Nightscape

拍夠了沒啦?

Tokyo Nightscape

高架橋感覺應該是國道319?

Tokyo Nightscape

新宿方面,正中間是都廳。

Tokyo Nightscape

這好像是原宿、涉谷方面

Odaiba

也看得到台場、富士電視台、台場的摩天輪

Tokyo Nightscape

還拍不夠?

Mori Art Museum

上面實在很冷,風又很大會讓人很想喝味噌湯或是吃拉麵,不過大樓上面的餐廳和酒吧我連價錢都沒看就覺得吃不起XD

夜景看完之後下來去美術館。展望台票是跟美術館一起賣的,這次的展覽是未來都市,
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大師,丹下健三、黑川紀章等等在六零年代戰後提出的構想,非常值得一看。

提出以生物新陳代謝的概念從建築進一步到整個環境的改變以及復興的計畫,作為日本戰後復興的依據及參考。
本來以為大概簡單展展,沒想到竟然還有展出許多當時的手稿以及當時製作的模型,喜愛建築的我不驚讚嘆連連。 
有些概念在世界其他地方實現了,有些仔細想想不得不佩服當時的概念其實在現在已經呈現,只是換了不同的方式而已。
一些概念性的建築也有不少留下來,下次再到日本或許會去一一探訪。

其他像是想要把東京灣以海上都市的概念擴充,現在其實有一部分的概念很像。由於裡面不能拍照,因此沒辦法再仔細說明。

同時也展示了1970年大阪的萬國博覽會規劃設幾以及施工的過程,還有部份建築物遺跡展示等等,
看完展覽覺得,幾位大師的都市計畫好像遠比我們現在的生活方式還要好......

Mori Building - Roppongi Hills

看完展覽很餓下來覓食,不忘再拍一張

Roppongi Hills

六本木之丘還有其他許多棟大樓,包含朝日電視台以及住宅,連接的走道感覺也很舒適

Roppongi Hills

這是上觀景台以及美術館的入口

Roppongi Hills

在大樓下等朋友時不忘來拍拍蜘蛛,這隻好像跟我在畢爾包美術館遇到的同一隻吧?!

Tokyo Tower

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去毛利庭園走走,很漂亮。這天一樣來不及,不過還是要拍個不同角度的東京鐵塔.....

我當天的行程是跑去青山一丁目看看銀杏黃了沒,雖然沒有黃不過走起來也很舒服啦,
然後不知道為啥走到北參道進明治神宮XD 再從前面出來後去了涉谷晃loft以及tokyu hands,
之後到乃木坂晃過國立新美術館看看建築物拍照後就去六本木之丘。

上到skydeck沒腳架怎麼照?skydeck有兩個望遠鏡,他們的阻尼調得剛剛好,你轉到哪他就停到哪,
所以.....把相機放在上面就對了,如果你用小dc可能稍微需要剛剛提到的黏土固定一下,
單眼或是m4/3幾乎都沒問題XD

照片也可連結flickr直接看。
這篇文章的照片已經有部份放在Getty Image 的圖庫,受到著作權保護。
直接下載當桌布沒問題,但若是要用於其他或商業用途請先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