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對我來說這不算美食,也不是到了哪邊吃了一餐,不知道用什麼開頭就用[甜點]啦!


kunafa
Kunafa是埃及的傳統甜點之一,印象中我去希臘還是土耳其的時候也吃過類似的東西。作法是以麵糊裝在細孔洞的容器中流出到煎鍋(還是油炸鍋?)後煎熟或炸熟,淋上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漿後就完成了,糖漿或是麵糊似乎有加點香料調味道。滋味如何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比較好,不過咬下去的時候就是糖漿在嘴巴裡面爆開,掩蓋住大部分麵粉的味道,哈哈。

這道甜點不難吃,但是吃一個就差不多了。我拍的這個好像還是小的,份量大概一口,大小跟茶匙差不多大。在路上還有看到size更大的,而且聽說是稱斤論兩賣,埃及人一次買就是半斤一斤...恰好住的飯店早餐甜點有這道讓我得以品嚐,不然在外面買的話可能整個旅行團分都還有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