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照片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夜景。拍夜景的時候當然是上腳架架相機啦,不過當你覺得就是這麼簡單而按下快門的同時,相機就會因為你所按下去的力量開始晃動...。長時間曝光還好,比較不明顯,但是要是時間很短的話照片就不能看啦!過去還再拍底片的時候用的是Nikon FM,也因此一條機械快門線不會太貴還花得下去;等到後來換了D70,只好使用倒數自拍功能讓晃動減低到影響最小的範圍。隨著使用的時間增加開始思考購入紅外線遙控器,不只是拍夜景可以用,團體照也能很帥的拿在手上按下去(誤)。不過紅外線的接收範圍近而且要對到機身正前方的接收器材有作用,加上當時購入遙控器時已經快要換D200了,那個小小卻要架不少的Nikon原廠紅外線遙控器我只用過不到十次,現在也不知道放到哪去了...




換了D200之後不能用紅外線遙控(其實聽說只要錢夠多還是可以買ML-L3來接?!),用了兩年還是使用倒數自拍大法...直到最近因為有機會可以去拍煙火又不用搶位置(通常要搶位置的我大概只有拍飛機會提早去吧...),因此認真思考電子快門線的必要性。通常我只要開始思考最後那樣東西大概都會到手中,還好最近不太看鏡頭使用報告跟逛網拍,不然又有一堆小朋友要離家出走了。在網路上做了公克之後發現Nikon原廠大概就是有簡單按鈕的MC-30跟有時間計時液晶表的MC-36。後者實在太貴,就算副廠的我也覺得不便宜,加上碼表可以看手錶手機以及定時間拍的功能像機裡面有因此就忽略過去。

MC-30看來看去就正好是我要的東西,但是汶萊問去跟看網拍大概都要台幣1800左右,實在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也因此我轉而進一步找副廠產品的資料,網路上大概看到的都是J開頭跟A開頭的公司產品,要價大概400~900都有;因為想省運費的關係開始找網路上可以自取的店家,發現和平西路某間電子量販店也有賣此類產品,品牌不是前面提到的那兩間不過價錢很驚人只要199。我其實還蠻擔心這麼便宜會不會有問題,同時也不知道到底哪間的產品比較好因此決定走訪博愛路一趟。博愛路白天真的是非常難停車,騎車繞了幾圈決定在一間以前買過東西的店門口違規停車一下下去問,副廠開價700我想說大概就是那兩間公司的貨吧,有點貴但是還可以接受所以請他借我看看。沒想到東西一拿出來竟然跟我在網路上找的199是同一個牌子,說了謝謝我就閃人跑去和平西路買了...

看來不只是原廠副廠的價差大,副廠之間的價差也不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