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應該還記得之前的KQ887 BKK-NBO飛行紀錄。通常懶惰的我在寫了一篇去程之後沒有回程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了,但為了表達當下我有多不想搭這班飛機,我決定破例(魄力?!)完成回程飛行紀錄。如果上一篇的主題是"線剛好接對",那麼這一篇的主題是"門也是剛好關上".......

Kenya Airways 763ER 5Y-KQX

 

 

在桑吉巴不知道是水土不服還是吃到什麼讓我躺在床上一天後要回溫暖的台灣了,這樣的事情在最近15年從來沒有發生過。前往機場時期待的是上飛機後只要不斷安撫自己不要掙扎最後就會到家,擔心的是不知道這次肯亞航空又會出什麼狀況,我不想在這裡多待上任何一分鐘...。

從桑吉巴(ZNZ)回到奈洛比之後立刻到肯亞航空櫃台轉機,順便確認行李情形。拉肚子拉到沒感覺還因此很慶幸變瘦的我待到了最後一分鐘才上到Gate旁邊。767-300ER 5Y-KQX正停在停機坪,不過為什麼空橋沒有接上呢?起飛時間表訂2335L,2235就開始叫大家到登機室不過還是到了2315才有登機動作。

沒有廣播的情形下出現一位地勤用聽不懂的英文開始叫大家上飛機,所有人都在空橋上停住了,原來空橋沒有連到飛機,走到一半開始下樓梯,而且還在樓梯的最下端看登機證。破爛的掌上型條碼機工作人員不太會用,很多登機證又已經被壓得爛爛的速度自然很慢。奈洛比的夜晚沒有你想像得那麼熱,其實不到20度而已讓此時的我更加不舒服。利用在樓梯上等的時間拿出相機來拍照,被一個黑人胖大嬸一撞,遮光罩掉入無盡的夜,再也沒有跟我回到親愛的台灣.........

British Airways 777-200ER G-VIIM

為了英航777我的遮光罩壯烈犧牲了,G-VIIM 777-200ER

在登機梯前面看到一個熟悉的物體,不是貨艙loader,也不是載著無趣食物的Catering Truck,而是我弟的行李箱XD 我站在旁邊端詳許久,跟我弟說這是你的沒錯吧,這時才跑來一個黑人地勤說我只是想看看這個有沒有人的,如果是你的祝你飛行愉快...................真的是太無言了,黑暗中的停機坪沒什麼光線,廣播也沒說請旅客確認行李,要是沒看到的話我的遮光罩就有人陪伴了!

既然找不回來就繼續拍照吧...

Kenya Airways 763ER 5Y-KQX

很沒效率地所有旅客上飛機完後空服員開始關艙門。這時候奇妙的事情又發生了,泰國空服妹妹關門關不起來,找了另一個空服來一起把門拉下來好幾次還是關不起來。兩個人在那邊把門滑上滑下做了好幾次重訓之後門還是卡不上去,整個經濟艙前段都開始看他們表演了。這時一個黑人空服默默地走到旁邊把handle扳下來,然後把門拉下來關上......讓我感到非常不安,這很明顯感覺到訓練不足。

Kenya Airways KQ886 NBO-BKK

關門秀第三回合....

Kenya Airways KQ886 NBO-BKK

門關不起來果然引起騷動...

Kenya Airways KQ886 NBO-BKK

這次的口袋有購物那一本了,好玩的是機上販賣免稅品的廣播也說"你可以在某一些座位的前面找到目錄"...XD

飛機後推的同時開始播放逃生影片,不過就在十秒鐘後飛機突然斷電,復電後安全影片就像我之前提到的第四台鎖碼一樣開始扭曲,聲音也像外星人一樣。空服員只好硬著頭皮趕快去找應該很久沒用過的安全設備拿出來直接示範。理所當然台詞和動作七零八落也接不上,不過反正門有關好就好了。

座位20J,我的座位椅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歪一邊,拔起來橋了很多次還是一樣,還好我屁股肉夠厚。其他過程大致上差不多,放放照片不多說了。對了,這次燈沒接錯,不過不會亮。

順帶一提這班飛機的空服員有點剽悍XD 坐在我後面的泰國人直接伸手拿了飲料車上的紅酒,被空服員命令放回去XD 我去上廁所的時候看到一位先生在機艙全暗的情形下醒來想打開遮陽板看一下外面,事實上因為他坐在逃生口旁本來就有很多光線進來,打開沒有什麼影響,不過剛走過去的空服員很生氣的走回來直接用力把遮陽板拉下......

Kenya Airways KQ886 NBO-BKK

如果是紅色外罩的發動機,我比較希望我搭的是virgin atlantic...

Kenya Airways KQ886 NBO-BKK

早餐,只想吃水果,結果吃了一塊發現有點發酵orz...

Kenya Airways KQ886 NBO-BKK

照例貼上航圖,這飛機也不用ETOPS了吧!果然ptt的ATR72叫我去搭卡達航空是很正確的選擇XD

飛機最後稍微延遲降落在曼谷,一下飛機不管身體怎樣先跑去Mango Tree吃了泰國菜XD。KQ886,希望搭完之後真的是KQ 886,我不想再跟你有任何瓜葛了。

肯亞航空目前心中排名緊追印度航空的倒數第一,第三名從缺,希望不要被我遇到...

arrow
arrow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