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造訪這間小店不過兩個禮拜多,昨天又再次拜訪。

二訪 麵屋 緣

之所以再次拜訪,一來是我想補一些照片。二來是吃飯咖L說,這間店最近紅到翻了,要等一兩個小時才吃得到。
我說,怎麼可能,這中間我也不過才去福島照個輻射,一回來全世界都不一樣了嘛?
趁著這天下班還有點力氣跟A一同來排隊一下。 

可以參考一下上次來的小紀錄,稍稍比較一下。
緣 麵屋 (新視窗打開)

二訪 麵屋 緣

剛到的時候想說外面沒什麼人好像還好,排隊仔細一看才發現,哇~裡面還有一條龍呀....

二訪 麵屋 緣

那就再趁機補一些門口的照片,反正在排隊可以慢慢構圖。

二訪 麵屋 緣

終於進門了,上次來因為直接入座沒有等,就沒拍門口這邊了。

二訪 麵屋 緣

其實有一排人站在你後面等你吃飯,某種程度上的確是有點壓力。
或許店家可以考慮,裡面有多少坐的等待位就放多少人進來坐就好,剩下的在外面稍等,不然在裡面也是越看越餓阿~

二訪 麵屋 緣

之前沒提到的,座位下有小籃子,跟許多日本店家一樣有個地方讓你放東西,相當貼心。

二訪 麵屋 緣 

終於入座了,旁邊的菊花好漂亮,跟上次一樣華麗但又不庸俗。

二訪 麵屋 緣

坐下,本來想說不用思考直接點沾麵,不過仔細一看菜單換了,拿起來看看。

二訪 麵屋 緣

跟服務生說我要沾麵,她問我要幾克的,於是我跟她說兩百一十的就好。
她說,"今天這麼客氣嘛,多吃一點阿~"
"嗯,這樣就好了,然後我要...."
"沒有然後喔!今天只有前半部"
"蝦密!沒有然後喔(原諒我無禮,這真的是我當下直接的反應)沒有啤酒也沒有飯嘛?"
"對,下禮拜才有喔,歡迎再來"
"好吧,我再來排隊,那就兩百八十克吧!" 

意猶未盡時的餐後飯,這個名字實在是太讚了!

二訪 麵屋 緣

服務生一樣在點完餐之後擺好筷子。A的湯麵先上來了,為甚麼他叫A,因為他真的很A,不是什麼縮寫。
跟上次不一樣,叉燒是一大塊的,不像上次三塊體積比較小的。這次有洋蔥,上次只有青蔥而已。
雞蛋因為禽流感很敏感的關係變成全熟。

我完全沒有吃一口湯麵,因此就不做其他評論。 

二訪 麵屋 緣

過了不久沾麵上來了,還是仔細端詳一番。 看起來就跟湯麵一樣,只是把湯分離了。
吃法是把左邊的麵夾起來沾右邊的湯後食用,而不是不知道為啥有人在跟老闆爭論的把湯倒進去麵中吃。 

二訪 麵屋 緣 

上次的三塊小體積燒肉炙燒的味道明顯比較濃郁,但這次的肉比較有肉汁的感覺。
蛋的部份,雖然不是半熟蛋,不過我在品嚐的時候覺得這個全熟蛋應該是有控制烹煮時間的,水分還很夠,
不像便當店的放著一直滷,最後很乾又很死鹹。

麵的部份是煮完用冰水沖過的冷麵,很有咬勁。事實上麵的部份這碗,整碗的料也都是冷的。
湯中似乎有加一些碎肉,但因為一開始我也沒先確認,不知道是沾麵時掉進去的還是本來就有。
在吃完之後服務生會幫你在湯的那碗加點高湯飲用。

平心而論,我還是比較喜歡湯麵,大概是我不喜歡"半燒冷"的食物,覺得冷的就該像涼麵,熱的就該是碗熱湯麵。
吃完加高湯後,比印象中的湯麵湯味道要淡一些,稍稍覺得不夠鹹,柴魚的味道非常強烈,
可能是因為最後加的高湯是魚系的。 

我想我下次還是會點湯麵,然後來個啤酒,再配個意猶未盡的飯。 二訪 麵屋 緣

吃完出來,剛好最後一組客人進去,接著打烊了呢。拍完這張外面的燈就關了。

 

我還會再來的。

 

麵屋 緣(enishi) 02-27089822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週一至週六:11:30-14:30,17:30-20:30 (週日休)

arrow
arrow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