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5 JL812

 

下了飛機後剛好後面經過一架舊塗裝日航

日航你的服務很好,但華航毀了你不少?

本來預定啟程回美國時稍在日本停留,不過後來行程改變,在很難訂到機票的狀況下先去了日本一趟。雖然高雄現在還有長榮華航等等,但長榮的時間很糟糕,華航又非常不受我喜愛因此還是選擇了日本航空。本次任務機JA603J,我的老朋友JA8264以及JA8266看來是不會再遇到了,其實有點懷念。說實在我覺得內裝程度來講JA8264那一輩的飛機一點都不會讓人感覺到破舊,的確在內裝來講是跟不太上現在新式內艙的裝潢以及配備,但如果要說乾淨以及維護程度來講兩架老飛機一點都不會輸部分的JA6xxJ,譬如此次擔任任務的JA603J略顯老態,部分內裝有點破損,還有些地方用膠帶固定。娛樂系統雖然有自選功能,但螢幕的解析度還可以更理想。這趟飛行整體而言除了地勤華航讓我很感冒之外,服務非常完美!

2013.12.25 JL812 

本次任務機 JA603J 767-300

日航在小港機場由華航代理地勤,本次使用OW Ruby櫃檯Check-in,服務態度還不錯,請我最後確認行李已經過X光機後仔細講解登機證上注意事項以及確認行李條。等他講完我也到X光機旁邊等了一下但就是沒看到我的行李,因此自然而然想說行李已經過去,而且這次輕便旅行就只有帶衣物和相機充電器等等電線而已,便前往通關。就在過關之後機場廣播請我回到櫃檯,跟場內地勤確認之後應該是行李有問題請我回去,於是走公務櫃檯註銷出境後回到櫃檯。此時櫃檯已經準備關櫃,在原本Check-in的櫃檯右側最靠近X光機的櫃檯一位先生站了起來,用很激動而且不太高興的臉色大聲跟我說, ”我們不是跟你說要確認後才能離開嗎,你怎麼沒有確認!這樣還要等你再跑一次!” 我唯一認同的只有我的確要再跑一次,不過你也不用用這種口氣跟我講話。

不管是哪個旅客誰會想再跑一次到櫃檯?而且也應該先指示旅客如何找到行李進行檢查,而不是無濟於事地先”告訴”我剛剛為什麼沒有檢查。負責X光檢驗的人員表示我的行李內有鋰電池,不過我很確定我沒有,在我自己打開表演翻一下行李後再掃一次果然什麼都沒有,但她臉色非常不好,更不用說沒有抱歉。

這次還很幸運地在小港機場看到飛往印尼的T-50教練機,兩架正準備起飛飛渡,看到滑行道上的閃燈頻率跟平常飛機不太一樣,機體還是灰色迷彩塗裝因此看到後馬上跑到航站末端拍照。本次一樣因為我沒有戴手錶習慣因此沒有記錄詳細時間,故按照拍照時間提供記錄。約在0815L左右開始登機,起飛時間不詳,0910L時已經可以使用電子產品。解除安全帶指示後因為人不多所以我換去另一側座位,大約0925L時開始提供餐點服務。我平常記錄飛行用的小相機因為不小心遺落在芝加哥,所以用了單眼記錄整趟旅程空服員還多看了一眼說看起來好像很厲害,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服務很好,要了日航Skytime飲料後又拜託了一杯梅酒,空服員問我說那你要不要順便來個味噌湯我當然也欣然答應。過去幾次搭成日航都沒有過被主動詢問的經驗。

Indonesia T-50 enroute Kaohsiung, KHH 

印尼T-50與高雄塔台合照

Indonesia T-50 enroute Kaohsiung, KHH

TT-5009

Indonesia T-50 enroute Kaohsiung, KHH

TT-5010

2013.12.25 JL812

機內照,可以明顯看出Overhead 與之前的JA8264不同

2013.12.25 JL812 

提早上飛機,此時還是空蕩蕩

2013.12.25 JL812

按照慣例照一張座椅前方雜誌袋內所有東西

餐點一樣維持日航一貫風格,最讓我欣賞的地方一直是日航的餐點在送餐時不會整個機艙有悶煮食物的噁心味道。中間空服員有走過幾次飲料服務,餐點結束後也有日本茶、咖啡以及紅茶。接著再過一個小時左右看到富士山,然後又五十分鐘左右後降落在成田機場停靠T2衛星航站Gate 98。

2013.12.25 JL812

午餐時間。沒有選擇,似乎每次搭吃得都差不多這樣?

2013.12.25 JL812

 富士山出現!

這次也是T2聯絡電車拆掉後第一次到成田機場,新的連接走廊走起來真的很舒服,更是拍飛機的好地方,不過白天大太陽時有點熱,而且雙層玻璃在某些角度拍照時很不利。

2013.12.25 JL812

連接成田機場二航站衛星航廈與主航廈之新建通道

2013.12.25 JL812

 連接成田機場二航站衛星航廈與主航廈之新建通道,之後會有更多照片及介紹

結論

本次搭機仍然體驗到日本航空一貫的優良服務水準,空服員跟過去幾次搭乘時給我的印象一樣,對於旅客相當關心並且會觀察旅客的需要適時提供幫助。在接近降落時我能了解他們很忙,但如果能夠多走一兩次水份補充就更好了,我沒有很喜歡押服務鈴麻煩,除非真的沒辦法。至於地勤代理,華航的服務我也不是第一次領教到,最近仍有機會從高雄出發搭乘日航再看看到時候如何吧。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JAL 767-300ER JA617J

換裝Skysuite以及增加Winglet後的日航767,初次遇見

Delta 777-200ER N862DA

Delta 777-200ER隔著玻璃拍,白平衡怎麼弄都不太對勁...

arrow
arrow

    Li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